红肿奇痒,招蚊子的你,如何快速止痒消肿?

2022-05-11 18:17:15 来源:

夏天到了,蚊子肆虐,嗡嗡嗡……一整夜的崩溃清晰可感。

蚊子叮咬后为什么会红肿痛痒?

蚊子叮咬后局部皮肤起包、发痒,主要与蚊子叮咬过程中分泌的有利于阻止血液凝固的抗凝剂有关,血液凝固缓慢有利于蚊子进行吸血。但人体免疫系统会对这种抗凝剂产生抵抗,皮肤会释放组胺进行对抗。组胺对血管具有舒张作用,可能会导致局部产生红肿、发痒、起包等的过敏反应。


皮肤健康


招蚊子的你,如何快速止痒消肿?

蚊子叮咬以后的红点消除的方法有以下几种:

1、外用浓肥皂涂抹或香皂蘸水在红肿处涂抹,肥皂高级脂肪酸的钠盐溶于水以后呈碱性,蚁酸水溶液呈酸性,酸碱结合可迅速消除痒、痛。

2、用芦荟汁液外敷可以消肿,虫子叮咬后局部红肿、痒时,可以用芦荟叶子掰开敷在蚊虫叮咬部位可以消肿、止痒。

3、多吃维生素C丰富的水果、蔬菜,维他命C对治疗皮肤红肿有很大效果,比如梨、猕猴桃等,维生素C可以加强皮肤组织,利于皮肤的修复而起到消肿作用。

4、局部按摩,可以涂风油精在红肿部位局部按摩,促进血液循环,加快局部的红肿消退。

希望医生在线应季的科普有帮助到您,点关注,不迷路呀!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突然间长很多白头发是什么原因?

    影视剧里很多人经过悲痛的事件会一夜白头,人未老,鬓角先白,突然间长很多白头发这在生活中也会发生吗?

    ... 详情
  • 红肿奇痒,招蚊子的你,如何快速止痒消肿?

    夏天到了,蚊子肆虐,嗡嗡嗡……一整夜的崩溃清晰可感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